2024 年 4 月 19 日
首頁 » Blog » UBISOFT PC,XBOX 360及PLAYSTATION 3遊戲推行環保包裝計劃

UBISOFT PC,XBOX 360及PLAYSTATION 3遊戲推行環保包裝計劃

[img]http://xoopsdemo.oldtu.com/uploads/img8ec758aa67c7946a7af78.jpg[/img]

Ubisoft 是全球首間視頻遊戲公司推出這嶄新環保措施,《Shaun White Skateboarding》將會是首款配合此方案的視頻遊戲。

Ubisoft 為推動環保工作,承擔企業社會責任,宣布其下電腦、XBOX 360及PLAYSTATION3(PS3™主機)遊戲將不會提供以紙張印刷之說明書,取而代之由數碼化版本代替。Ubisoft 是全球首間視頻遊戲公司推出這嶄新環保措施,《Shaun White Skateboarding》將會是首款配合此方案的視頻遊戲。

Ubisoft 數碼遊戲說明書除有助環保工作外,亦為用家提供多項優點。用家於進行遊戲時可直接執行查閱功能,輕鬆簡單地取得相關資料,免除尋找遊戲盒的煩惱。Ubisoft 衝破紙張印刷時所帶來的限制,透過數碼技術提供一份更詳盡完善的說明書予用家。由Ubisoft 的內部數據顯示,生產1噸Ubisoft 遊戲說明書,平均要使用兩噸的木材,即大約13棵樹木;消耗2800 萬英熱(BTU,British Thermal Unit)能源;釋放出相當於6,000磅二氧化碳的溫室氣體;及排出大約15,000加侖污水。

[img]http://xoopsdemo.oldtu.com/uploads/img19d63279128a2b49af632.jpg[/img]

本屆奧林匹克金牌得主Shaun White 表示︰『Ubisoft 借助綠色包裝計劃將環保意識宣揚出去,這是一件非常酷的事!而我名下全新滑板遊戲Shaun White Skateboarding TM是首款產品配合Ubisoft 綠色包裝計劃推出市場,我為此覺得興奮萬分。』

除了Ubisoft 為環保減少遊戲包裝的紙張使用量出一份力外。Ubisoft 宣布與Technimark 公司合作,計劃未來Ubisoft 的電腦遊戲產品均使用現遊戲業界內最環保的DVD 盒作包裝之用。使用百分百的再生聚丙烯,名《ecoTech》的DVD盒。本月27號推出的Tom Clancy’s Splinter Cell Conviction 電腦版,為首批使用《ecoTech》DVD盒之產品。而於2010年3月起所推出的電腦遊戲,亦已附有數碼說明書供用家查閱。

Ubisoft 南美總裁 Laurent Detoc表示︰『Ubisoft 一直被視為只懂製造出色遊戲產品的生產商,但今天開始多了一個特殊身份,它會是視頻遊戲界中拯救林木的先鋒。生態保護議題於國際社會上日漸扮演重要角色,將數碼遊戲說明書引入Xbox 360 和PS3 版本上,相信只是Ubisoft 為環保議題踏出的第一步,將來必定會有更多支持環保行動的計劃執行。』